309.
最近几天广州一只处在阴天或是多云的情况下,时不时还有一场漂泊的阵雨出现,声势惊人,正个城市在莫名其妙的天气变化中显的阴郁,太阳被大片大片的乌云藏起,隐藏了它的力量。风开始嚣张起来,肆无忌惮,无处不在。已经是五月中旬,明天就是我大学生涯中最后一劫了——补考,它要决定我能不能拿到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所以,最近一直在忙,具体自己在忙些什么没人知道,包括我自己。
焦虑、不安、失眠。各种各样的疑难杂症全部在这时候出现在这个奇怪的气候中,感觉好像秋天来了,这次的考试配合着天气的怪异,让人不难联想到以前古装剧中经常提起的‘秋后问斩’这事儿。
昨晚,安眠药又一次发挥了它强大的作用,起码可以不用因为在梦里梦到这事而满腹郁闷的爬起来开念三字经。为什么这次的考试那么重要呢?是为了那个本子?还是因为怕自己拿不到丢人?还是想拿回去给老爸、老妈向邻居吹牛?唉,我觉得所有原因加在一起才把我搞的这样郁闷的吧。不管什么说,读了四年书,拿个学位证什么的回去是最起码的事情吧?
冷,感冒了几天了,喷嚏快把鼻子打的掉了下来,但是我依旧保持了贱人本色,仍在大量的抽着红双喜,用一天两包半的速度吞云吐雾,很少吃东西,常常一天一夜只用两包泡面解决,因为不出去,所以需要很少的食物就能满足胃口的需求。但是这样的颓废还能维持几天?在离开这离的那天结束?我想可能是吧……
一门英语,一门计算机,在明天将会结束,我对自己不抱很大希望,总觉的那里就像是我要面对的一个刑场,而且没有任何可以逃避的理由,只能继续。
可能是因为放弃了抵抗,放弃了挣扎,才会在这里打下这样毫无意义的文字吧。不管怎么说,努力过或是放弃过都已经没有这样了,让不幸扑面而来吧,反正本帅已经准备好了……
310.
结束了,大学的一切都结束了!
目前我能做的只有等,等月底拿到毕业证书之类的各种证书以后就能从广州永久性的撤退了。
前段时间都在一种叫人很无奈的情况下继续着,不知道为什么,总会被噩梦惊醒,一次又一次,直到让我无奈。
想想这段时间,除了忙补考之外还真是没有闲着,白天要是有考试的话,就要准点爬起来去到考场等待考试,考试开始了就要忙着偷看、抄袭、防着老师,考试完了,回到宿舍琢磨、琢磨这次能不能过,然后对着自己说点乱七八糟的保证词,当自己相信自己能过以后,接着倒下睡觉。
起来以后就更忙了,先要去把这一天的饭都给塞到肚子里,以防饿了以后没有东西吃,然后开始修改论文,背一些论文中的数据,添一些快要毕业时候要用的表格,多到但凡看见长得和表格一样的东西都想即刻撕掉。表格这东西,首先烦人不说,杂七杂八的要求还不少,什么什么必须用黑色笔添啦什么的。总之,不会让你一丝能消停的时间。算了,不说那叫人郁闷的表格了,还是接着说那论文的事情吧!
说到论文,这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搞定的该死玩意儿,听网上的很多朋友都在为了这事发愁,琢磨着怎么能把论文老师搞定,快快的结束这个叫人抓心挠肺的事情。
我的论文从初稿到定稿中间一共修改了五次,从一万四千多字的初稿楞叫给我删成七千字,在搞完这篇论文的时候,阿强等人都说我绝对是天才,因为我找他们帮忙的时候他们都不知道怎么修改,说是本来一篇很完整的东西要删去一半还要叫它看上去很完整,对他们来说很难。可就是奇怪了,让我自暴自弃的删完了以后拿去给老师看,我的论文老师很高兴的就给我定了稿!——不管怎么说,我们那刘博士绝对是个好人,我还在莫名其妙的阶段,论文就被搞定了。真是神奇。
还有补考,前前后后可能就是这最后一次的补考最叫我崩溃了,四门课程分三天考完,前后相差一共相差七天,每次的监考纪律不一样,所以偷看的成功几率也不太稳定,本来觉的我们最后一次考试了,学校不会那么残忍的杀掉我们,可是一考就知道了,什么样的人都有,往死里监的也不少,所以我认为,很长一段时间的噩梦都是被这次考试给吓的,晚上休息不好,白天要复习,考试的时候还要和那帮监考老师们斗志斗勇,每一门的考试都像是一场战斗,也不知道在那几天时间里死了我多少脑细胞,总之,很无奈……
好在此时此刻不用去想那些叫人烦躁不安的东西了,补考都奇迹般很平安的过了,论文也搞定了,论文的答辩也结束了,心里那叫一个畅快,啥烦心的事都没了,舒坦死了。
值得一提的还有论文答辩时的情况。
我们答辩的教室大概有个四十五人左右,讲台上坐着四个老师,一个负责记录,三个老师负责提问和给分。我们这些人用抽签的方式决定顺序,我抽了到了十六号,顺呐。
说来搞笑,答辩的这天,论文里的很多重要数据我都还没记住,虽然看了一个晚上,但是其中的数据呀、图形构造呀什么的都还没太弄清楚,就在这样迷迷糊糊的状态下,准备答辩了。临去答辩前,我还有幸的喝了一杯在恍惚状态中弹满烟灰的苦咖啡,因为咖啡太浓了,所以在即将喝完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又严重的二了一回——杯子底沉淀着厚厚的一层烟灰,没把我给恶心死。
10点40分左右,终于轮到我了,我一脸淡定上走上讲台,暗自庆幸自己看了一个晚上的论文,想到了一些老师大概会问的东西,走上讲台上以后,老师还没开始问呢,我就自顾自的一通乱吹,这个傻到极点的做法到是有效的缓解了我等待时的紧张感,瞎扯了两分钟左右答辩老师实在忍不住了,挥手制止了我的胡言乱语,然后开始提问了。搞笑的是她一共问了我三个问题,我的回答该死到让我自己都忍不住要抽自己的地步,但是居然就这么过了。
——第一个很完美的回答完了,因为问的是关于体育方面的东西,所以我的回答还是比较靠谱的。接着第二个问题问我数据,我答:数据是就直接说网上拷贝下来的。老师们直接楞了。第三个问题问的更绝,老师指着论文中的两个我完全不认识的字,问知道不知道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还问我是否吃透那两个字。当时我头脑一晕,直率的回答道:等我回去在努力吃吃就完全明白了。老师们再次愣住。
我回答完之后才想到自己说了些什么该死的混账话,我特想抽自己,可惜分一出来,我居然就这么的过了,顺利的让我都有点犯糊涂了。这个绝对完美的结局让我们班那剩下的几个哥们郁闷坏了,直呼没有天理……
不管怎么说了啦。大学的最后一次测试也顺利过关了,这四年也让我晃晃悠悠、糊糊涂涂的就这么给混过来了,真不知道应该说是万幸还是不幸。
对了,论文是我们班的第一写手帮我写的,我的任务是把这一万四千字的论文删成了七千字,我所做的努力也仅此而已。
您可以在百度里搜索“揣摩青春 下载楼”查找本书最新更新!
下载本书最新的txt电子书请点击:http://www.daxingwx.net/info/5/5666.html
本书手机阅读地址:http://m.daxingwx.net/wapbook-5666-45492635/
为了方便下次阅读,你可以点击"加入书签"记录本次( 309. - 310.)阅读记录,下次打开书架即可看到!请向你的朋友(QQ、博客、微信等方式)推荐揣摩青春,谢谢您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