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我们到南京,在所有来参赛的队伍中算是最早的了,所以我们有大约3天的时间适应这里的一切——食物、天气、场地,等等。
临近比赛的每一天都叫人肝颤,这就是作为新人的感觉,没办法。
明天比赛,今天继续适场地,前来参加比赛的队伍已经基本到位了,大家都在忙着踩场,适应。那些老队员们,多次参加比赛的高手们都抢着在这10乘10的场地里跳动,虽然每个参赛队只有规定的10几分钟时间踩场,但人家别的队的老运动员就是比我们有经验,人家就是不要脸,能占着场地就使劲占着,就是不下去,谁去说都没用,人家为了能让自己人更加熟习比赛场地,行为标准一律是——爱谁谁。
对于这帮老不要脸的高手们,我们基本没辙,在没辙的同时暗自庆幸老陆早带我们来了几天,幸好我们提前就已经把场地踩的不待踩了,幸好老陆有经验,幸好啊,幸好…
58.
临赛前一天晚上,老陆发动了最后一次赛前的激情动员会。意思就是说,练到现在了,已经到这里了,你们该怎么跳就怎么跳吧,心情放松点就成了。比赛完,成绩不错的话还会带我们去转一转中山陵什么的…
都说了,全国锦标赛这样全国性质的比赛,除了老队跟王志军两人参加过以外,我们这帮人都是第一次参加。
队伍初赛排名出来了,我们都在后场等待,一个又一个的队伍进去,再出来,我开始变的忐忑,说不清道不明的激动,瞎激动,这是我候场时唯一记住的一件事情。
终于该我们上场了,我们排着队等在场边,因为要比的是六人*,所以我们六个一排站在场边,等待场上队员结束他们的套路动作。很快,该我们上场了,场上的六个人鞠躬下场,我们六个相互拉起队友满是汗水的手,冲上场地,摆出造型,等待音乐响起。
对于这套六人*,我们都很有把握,大半年的训练,就针对着这么一套完整套路在训练,动作中的十二个难度也都很简单,六人*吗,主要是讲究整齐划一,动作有力,难度分少挣点对整体套路没有太大关系,最重要的是,不要在动作失误上扣分。
不幸,跳到一半,三角队形中正好是我在最前面的时候,出错了,原本的套路编排是一个大跳落地之后,大家整体在地上滚动一转后站起,谁能想到,在落地的一瞬间,排在三角队形最前面那个神经病突然跳了起来,站着跟后面滚动队员转了一圈,之后像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按原本套路跳了下去。
千不该万不该啊,不该出错啊,这都练了多久的套路了,怎么可能错呢?但是,结果就是错了,真是他妈的混账东西啊,我当时到底在想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场上听着音乐神经质的突然跳了起来,心里一惊,即刻应变转了个圈,跟完了动作。虽然没傻呆着定在场上,但是已经影响到整体成绩了,我们预赛的结果是第六名,幸好进到了决赛,要不我这千古罪人怎么能对的起五个跟我一起努力了大半年的队友呢?愧疚啊,心里除了愧疚还是愧疚啊。。
59.
前六名才有参加决赛的资格,我们正好跨进了门槛,这是不幸中的大幸,集体比赛就是这样,很怕个人出问题影响整体,虽然集体比赛的难度比较小,但是压力却比单人比赛大很多。
初赛比完,下场后,老陆没骂我,还笑着调侃说,你小子应变能力不错啊,知道错了马上继续跟动作,很可以哈。我知道老陆在帮我宽心,夸我临场的应变能力,但是不管怎么说,我都已经错了,只有错了才会应变,这是不争的事实,这种情况叫我很沮丧,总觉得对不起张猪等我们一起的另外五个人,说实话,我很无语。
决赛在下午,相对于初赛,我们上场时轻松多了,成不成就这么一分五十秒了,从上场,到下场,整体表演都很不错,在成套动作中,我可算没有再次丢人,没出一点错误,顺利的完成了整套动作,老陆对我们下午的表现很满意。但是成绩没进步,跟上午一样,保持在了第六名,算是结束。
剩下开始比赛的是一些单人、混双、三人等项目,而这些项目的比赛跟我基本没什么关系了,只是单纯的去加油,给我们队的队员加油,给山西大学去的运动员加油,给山西临汾去的小孩儿们加油,这种加油声是纯粹的嘶喊,似乎只有这样喊叫,才能暂时忘记自己拖累了整队成绩的事实。
您可以在百度里搜索“揣摩青春 下载楼”查找本书最新更新!
下载本书最新的txt电子书请点击:http://www.daxingwx.net/info/5/5666.html
本书手机阅读地址:http://m.daxingwx.net/wapbook-5666-45492635/
为了方便下次阅读,你可以点击"加入书签"记录本次( 五十七. - 五十八. - 五十九.)阅读记录,下次打开书架即可看到!请向你的朋友(QQ、博客、微信等方式)推荐揣摩青春,谢谢您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