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那些没心没肺的时光是快乐的。
我坚信,我们每天流出的汗水都是有意义的,我们训练,我们谈情,我们喝酒,我们聊天,我们在一起。当时,不管发生任何事坏事,我们都不怵,因为我们在一起——跟喜欢的人在一起。
现在回头想想,突然羡慕起年青时候的自己,那时候的我是快乐的,那是青春赠与我们的礼物,无可比拟的快乐的礼物。
55.
快乐的时光总是更加容易流逝,转眼八月,我们开始准备奔向比赛目的地——南京。
出发前,火车头体协给我们办理了职工证之类的东西,据说上车就有卧铺睡,而且还是免费的。
出发前,队里给我们配备了出门的行头,雪白的耐克套装一身,李宁短袖、短裤一身,外加一双至今为止我穿过最贵的彪马慢跑鞋一双,人民币标价900多元。
出发前,老陆训话、体协秘书长老吴训话、副教练老顾训话,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人训话。不管是谁,但凡能跟我们队挂上半点关系的,没事就来训练房对着正在努力训练的我们指手划脚、废话一通,尽说一些什么好好的比啦,放松点比啦之类的狗屁废话,既浪费时间又没半点屁用。
出发前,我们既兴奋又害怕,因为除了老队跟王志军,剩下的人全部都是生瓜蛋子,都是第一次去参加全国性的比赛,怎能不兴奋呢?
出发前的事情都安排妥当之后,我们在比赛的前五天由老陆带队,上路了。
56.
新鲜,自打上了火车,看哪儿哪儿都觉的新鲜,说句实话,在这次南京之行以前,我从来没出过山西,虽然一直在山西的晋南、晋中、晋北都呆过不短时间,但就是没出去过,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跟我一样,所以,我们这帮子人的神情举止明显就是土老帽,当然,我们自己一点儿也不觉的自己有多土气,还特兴的慌,一会儿打牌,一会儿东张西望,一会儿到了大站停车10分钟,我们集体冲下去疯狂摆造型照相,然后回到车上吹自己的造型多么帅气,多么牛叉等等等等。
老陆跟体协秘书长老吴俩人,一个教练一个领队就特舒坦,上车前两人准备了一箱子小瓶的二锅头,上车还没几分钟呢,就开始喝上了,几个小时以后,我们不兴奋了,安静的躺下休息了,而老队却加入了老陆他俩晕头转向的行列里,跟这一起享受去了。
第二天早上,大概坐了14、5个小时火车的我们到了,先去宾馆定了房间放好东西,然后去会场报道。一切安顿好之后我们跟着老陆去早吃饭,据说他知道一家小笼包店,包子做的巨好吃,每次来南京他都必去。
这家小店看上去确实不起眼,但是在我们坐下等了20多分钟的时间里,一直人山人海的,买了就走的人很多,坐下来等着吃的也不少,光我们这帮子人就占了店里一半的地方。
人家这里卖的叫‘灌汤包’,顾名思义,包子里有汤。
先上来10笼,我们开吃。
我夹了个包子,一口咬下去,出洋相了。包子里面滋出来一股子油来,弄到我雪白的队服上也就不说了,关键是烫的我呲牙咧嘴的大叫,老陆等人看着哈哈大笑,引人侧目。
坐在我身边的王志军不慌不忙的拉我坐下,小声说:“慢点吃,多丢人啊!”
好吧,我他妈就慢点吃,丢人也就算了,主要是这包子确实太他妈的烫了,由于刚刚出笼,里面还全是汤,所以温度贼高。而我这种山西土老帽子就喜欢大口大口的吃肉包子,结果差点把我舌头上的毛给了了,真是土鳖的悲剧啊。
一不小心,绝对是一不小心,我一个人干掉了6笼包子,由于我从小吃东西就喜欢油腻的,这包子又特别对我胃口,在坐了一晚上车以后也确实饿了,所以一不小心爆发了一下,吃了我有生以来最多的一次包子——60个。
老陆生怕我吃的噎着,又给我叫了两碗馄饨,当我全部吃完时,他们全傻了,老陆在惊楞我能吃的同时,不禁担心我半个小时之后的早*要怎么完成。
回到宾馆,在找到一块儿空地之后,开始训练了,先是慢跑,接着*化训练,虽然强度不大,但也叫人郁闷,郁闷的原因不是因为我吃了太多的包子没办法练了,而是天气因素。
在北方生活了快20年的我,实在受不了南方的天气,热不说,汗还出不来,感觉就俩字——憋屈。
当然,憋屈归憋屈,训练归训练,老陆早让我们来两天的意思就是多适应一下这里的感觉,所以,该干嘛还得干嘛。
您可以在百度里搜索“揣摩青春 下载楼”查找本书最新更新!
下载本书最新的txt电子书请点击:http://www.daxingwx.net/info/5/5666.html
本书手机阅读地址:http://m.daxingwx.net/wapbook-5666-45492635/
为了方便下次阅读,你可以点击"加入书签"记录本次( 五十四. - 五十五. - 五十六.)阅读记录,下次打开书架即可看到!请向你的朋友(QQ、博客、微信等方式)推荐揣摩青春,谢谢您的支持!!
